二师兄Proud

生命必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あのヒーローと" 僕らについて - メレンゲ

想发BGM 找了半天没有 不过遇到了这篇字!

   英雄参上!

   英雄参上!

   英雄参上!

贰:

通常我对一部好动画的定义是 让我腐不起来的就是好动画

几乎每一部松本大洋的作品都是硬盘长居物 所以当乒乓开播之际 我完全猜到大家开头吐槽结尾惊呼的生存轨迹 (偷笑)

应该说不管是剧情、分镜、台词、还是bgm,无一不是精良无可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 我非常喜欢松本大洋动画的画风 从恶童时期开始 就觉得松本大洋很适合讲青春救赎的故事

日本人对超越自己不断变强有着变态一样的执着 

故事里讲述的4类人都非常有代入感

笑爷有天赋 些须努力就无人能敌

peco有天赋 却需要付出努力

akuma和孔爷一生悬命却不得不屈服于现实

dragon的生命中只有练到出血的努力

Akuma曾经说过唯一不败的方法就是赢 后来却说不败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去战斗 心里的无奈是肯定的 

相比之下 孔爷放弃的时候少了一份歇斯底里 多了一份坦然

曾经一度觉得动画停留在peco扔掉球拍的那一刻更神 因为更贴近于现实 

但竞技动画嘛 总要宣扬一点正面的东西

笑爷缺乏的是自我救赎 peco就像他心中的信仰和英雄 是那个永远周身会闪闪发光甚至自带背景音乐出现的人 在他幼小的心中 peco是任何人无法超越的神 不想看到他输的样子 于是不自觉的总是落后于他

所以当看到自暴自弃的peco重新拿起球拍 满身大汗做着他最讨厌的训练 说着“笑爷之所以叫笑爷是因为他在笑啊”的时候 我简直感动的快要落泪了 不自觉的在心中喊了三声

英雄参上!英雄参上!英雄参上!

peco 你也是我心目中那个闪闪发光的小英雄

最终话儿童合唱团稚嫩又直率的歌声响起来的时候 

我的眼睛里确实是有着太阳的光芒

评论

热度(18)